【盾冬】Have I seen you before 2








史蒂夫局促地坐在沙发上,尴尬地看着地毯上的儿童玩具。他的手从膝盖上换成交握,他忍住不去做什么战术分析。


“放松,”巴基端了两杯热可可放在茶几上,“我建议你少喝点咖啡,茶也是,如果你需要点咖啡因可可会舒服很多。”


“Yes sir!呃,我是说,谢谢。”史蒂夫喝了一口可可,温暖和甜味会缓解神经。“所以你一直住在幼儿园?”


“哈,如果不是某人害的我进局子我早就干完这里的活啦,准确地说,我住在这里的值班室。比较方便什么的。”一边说着,巴基迅速的收拾了一下杂物。


“我想我可以帮你,嗯,打扫之类的,毕竟是因为我才,”史蒂夫放下杯子,他独自在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打扫卫生,这难不倒他。


“好啊,”巴基指着工具间,“那里有消毒粉,你可以帮我配一些待会儿要用的消毒液,这样我就可以先去把小家伙们午睡的床单被套洗干净然后烘干啦。”


史蒂夫看着抱着一筐被单的巴基,突然觉得心里格外柔软,尤其是巴基回头,他头上的小揪揪晃动的时候就好像在拨动他的心弦,“如果有什么事情我在地下的洗衣间~”


史蒂夫觉得他可以和巴基成为很好的朋友。


在他不小心把消毒粉打翻之前他这样坚信。


消毒粉罐子掉在地上,他尝试着整理,然后因为身材宏伟又打翻了水桶,工具间瞬间一团糟,他无助地坐在地上,裤子和衬衫都湿了,灿烂的金发湿成一绺一绺的。


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弄砸了,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你真是好样的……巴基会很生气的吧,说不定他根本就不想和自己做朋友,是的,自己傍晚才和他打了一架,还害他去警察局录了口供……这么看来他根本就只会找麻烦,他就不应该闯入巴基的生活的……


巴基听到巨响又问了一句“史蒂夫,怎么了?”并没有得到回音,他用最快的速度冲上楼,却哭笑不得地看着乱七八糟的杂物间和一个坐在地下哭得稀里哗啦的大个子。


“我把一切都弄砸了…”史蒂夫捂着脸抽泣,他也不想的,可是停不下来。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哥们,”巴基一把把史蒂夫架起来(当然是金属手臂),“现在去洗个热水澡,我去给你找一套睡衣,你应该能穿我的。”


“我……我还是尽快离开吧……”史蒂夫觉得更内疚了。


巴基看到史蒂夫就会想起三年前的自己,彷徨迷茫不安,他笑笑,“乖乖听话,去洗澡。”推着史蒂夫去洗澡的时候巴基觉得这个时候史蒂夫就是个幼儿园小朋友。


他一直觉得那双蓝色眼睛很熟悉,可是又想不起来确切在哪里见过了。




史蒂夫坚持要睡地铺,一个是留宿已经很麻烦了,另一个是他现在还不太习惯柔软的床。


他在地板上辗转反侧,尝试用训练过的快递入眠,但是还是失败了。


“呃,史蒂夫?你睡不着吗?”巴基迷迷糊糊地问。


“啊,对不起,吵到你了。”


像一只犯了错的大金毛,巴基这么想着笑了起来。“没有,我只是在想你需要我给你唱摇篮曲吗?


soft kitty ~warm kitty ~little ball of fur~


happy kitty ~sleepy kitty ~purr ~purr ~purr~”


“Come on……巴基,我看过生活大爆炸!”史蒂夫也笑了,“不过你比谢尔顿和佩妮唱的都好听。”


“嗯哼,现在小史蒂薇要好好睡觉啦,巴基叔叔周末可以带你去参观一下我的秘密基地,你会喜欢的。”巴基翻了个身,摸了摸枕头下的军刺。


“那真是很美好……”史蒂夫想了想,也许现在不是那么合适,但是他难得有机会问出口。


“巴基……我之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巴基干笑了几声:“还是赶紧睡吧,再聊下去可能会牵扯到保密协议了。”


“呃……也是。晚安,巴基。”




————


“这,这真是很酷!”史蒂夫半张着嘴巴,看着眼前的一切。


“我在这里住了整整一年,安全屋什么的,”巴基拿起一支狙击枪,检查了一下枪栓。


“你自己改造的?”史蒂夫简单评估了一下这个地方,弹药充足,食物和水的储备,狙击死角,甚至还有一辆哈雷摩托车?


“嗯哼,瑞贝卡都不知道她家的车库成了这样子。”巴基突然尴尬了一下,“呃,我有付房租。”


“说实话我在这里感觉自在多了,我们也许下次应该在这里喝一杯的。”史蒂夫恋恋不舍看着这个地方。


“这样的话Sam可能不太想加入我们,”巴基弯腰在床底下摸了摸,丢给史蒂夫一罐啤酒。


“Cool!”史蒂夫发现巴基永远能给他惊喜。


“干杯,为了他妈的安慰生活!”


史蒂夫突然对自己的取向产生了疑惑。

20 Jun 2019
 
评论(1)
 
热度(31)
© 林夕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