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冬】【猎冬】漫威奇幻故事之飞鸟与游鱼(上)








Sam百无聊赖地坐在翼族神木最高的树枝上晃着腿。


一只猎隼飞过来停在他的肩膀上。


“哦?红翼怎么了?有闯入者?”Sam摸了摸猎隼的后背,眼睛亮起来,翼族一向与世无争地生活在山林里,鲜少有外族会打扰他们。


“不是坏人?你这只小鸟是怎么判断的?”Sam跳下去,一双翅膀展开,直奔红翼所描述的地方。




“你是谁?”


一双绿色的眼睛就这样撞进了Sam的心里。


干净。


Sam本不应该对这样一个入侵者有着这样的评价,可是看见这个坐在湖边生物他唯一的感觉就是干净。他白皙的小腿拨弄着出涟漪,几尾小鱼随着他的动作跳跃,他看着小鱼笑得温柔。


“这个问题应该我问你才对吧,你是谁,为什么闯进翼族的领地?”


他睁大眼睛摇头,“我不知道这是哪里。”


Sam收了翅膀坐在树枝上,抱着胳膊,“那你是哪一族的?叫什么名字?”


面前的生物没有精灵尖尖的耳朵,也没有兽人族和矮人族的特征,更没有人鱼的尾巴,可是他绝对不是人类,他的力量很纯粹。


“我也不清楚。我好像记得有人喊过我‘资产’,我也不知道我是谁。”他微微偏头,棕色微卷的头发在白皙的面庞上投下一丝丝阴影。“我只记得……也许我喜欢水?”


Sam知道作为翼族首领自己的职责应该是保护领地,将这个不明身份的家伙驱逐出境。


可是这样一个干净纯洁不谙世事的小家伙如果流落到外面……Sam不太忍心想象他落入污泥,明亮的眼睛黯淡下去的样子。况且“资产”……他可能遭受过难以想象的折磨。


“好吧,angle,如果你觉得待在湖边还算舒服,那就待在这里。”Sam展开翅膀飞到湖边主动伸出手,“我是 Sam Wilson,这里的我族人的领地,你叫我Sam就好。”


“鸟人?”


“……是翼族。”Sam决定不和他计较,“我要怎么称呼你呢?”


“随便你喜欢都好。”他抬了抬手,几尾彩色的小鱼又围着他跳起来,“但是……我想我不太喜欢‘资产’。”


“哇……”Sam新奇的看着随着他指尖游动的小鱼,起了点攀比的心思,Sam招招手,一群五彩斑斓的鸟儿也飞了过来,“你可以和这些鱼交流?那你可能是海里来的!”


“确实……我可以和它们交流。”他抬头看那些鸟,然后直勾勾地盯着Sam,“它们听你的?”


Sam第一次觉得作为翼族族长倍儿有面子。


“巴基。”他突然说,“我记得有片海,还有人喊过我巴基……我那时候,应该是很开心的……”


巴基似乎很痛苦,他捂着头,身体渐渐向湖里滑去,鱼儿们也焦虑躁动着,Sam摇晃着他的肩膀想唤醒他的时候,巴基已经失去意识了。


“幸运的家伙……要知道还没有别人睡过我的巢呢。”Sam嘀咕着,抱起了巴基,比他想象的重一点。

13 Jun 2019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