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ime (剧透慎)

a

a

a

a

a

a

a

a

a

a

a

aaaaa


a

a

a

a

aaaa

a


-

-

-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a


看到白发苍苍的史蒂夫时,巴基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史蒂夫,他猜到了史蒂夫要做什么。


是时候了。






被俘虏,躺在实验台上的时候,他看着身边的战友痛苦地死去。


巴基不想死。


他满脑子都是他要是死了,史蒂夫怎么办,只有自己一个朋友,谁来照顾病弱的史蒂夫呢?






掉下悬崖,刚隐隐约约对外界有感知,甚至又被做人体实验,遭受极大的痛苦。


巴基不想死。


他整天期待着,祈祷着,渴望着史蒂夫就像上次一样出现在自己面前。直到九头蛇用“美国队长驾驶飞机消失在深海”的消息击溃了他。










恢复记忆的时候,他所做的一切都让他自我崩溃。


巴基不想再活了。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为世界减少一样威胁。山姆以队长的执念太深,希望他好好考虑为由说服了他。






在瓦坎达,每一天,每一刻,死在自己手里的人都环绕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每一夜他都直直地盯着天花板,直到清晨的第一束阳光照进窗户,巴基才会爬起来去喂羊。他强悍的神经被愧疚,罪恶,茫然折磨到近乎崩溃。但是每次史蒂夫回到瓦坎达补给,来和他聊聊时,史蒂夫眼神闪烁,眉飞色舞,“巴基,我真高兴我们一起在这里。”


巴基想活下去。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It's Time.


巴基来到白发苍苍的史蒂夫面前。


“Hi,Buck.”他们拥抱。巴基感受着手下清晰的骨骼,看着史蒂夫满足的笑容,自己也笑了。


“You did it.”他衷心的高兴。




史蒂夫值得一个完满的人生。




“好久不见,这真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史蒂夫笑着,脸上的皱纹舒展。


“哇哦。”巴基扶着他坐到长椅上,“你想谈点什么吗?”


“这个体验超级……我是说,让我有些禁受不住诱惑了。”史蒂夫的眼睛放光,整个人又精神起来,他有些激动地扶着巴基的肩膀,“你知道吗,巴基,我可以穿梭在各个时间线内,我想法子修正一切让我终身遗憾的事情!”


“你绝对做到了。”巴基将史蒂夫的手拿下来,他突然很累,“现在史蒂夫爷爷是不是要休息了?”


“Come on,Buck.”史蒂夫用不容拒绝的力气抓住了巴基的金属臂(当然巴基挥开他轻而易举,不过史蒂夫的老骨头会发生什么就是另一回事儿了),“我上了那列火车。”


巴基安静下来。


“我提前清理了火车里所有的敌人。”


“哦……”


“我们一起创建了神盾局。”


“……”


“傻瓜。”


够了。




终于史蒂夫的人生不再需要巴基了。


他终于可以解脱了。


It's Time.




巴基辞别众人,回到了瓦坎达。振金臂还给陛下,羊群和他种的农作物也要处理,他已经想好了终点。


瓦坎达的夕阳真的很美。




——————————————————HE往下—————————————————


巴基察觉到自己的小屋附近有人。


他潜行到屋后,想给入侵者一个教训。他撂倒了不速之客,却看见了傻乎乎的头盔下湿漉漉的,委屈的蓝眼睛。


“他说你还活着,我就找过来了。”蓝眼睛的主人躺在草地上,显得手足无措,话语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委屈,“这里好多东西我都不认识。”


“wow,傻瓜。”巴基掀开他的头盔揉揉他柔软的头发,“我猜你学会放羊就够了。”

24 Apr 2019
 
评论(2)
 
热度(41)
© 林夕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